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

[國父紀念館] 大韓門—又親切又豪邁的韓式風


在東區閒晃,本來只是因為想吃個韓式料理就在門口停了下來,
好像生意很好,座位滿滿的,
進去一問老闆娘說很快很快,今天很快
口氣裡有一點韓式豪邁感,直爽卻又親切。
所以,就決定吃吃看吧!


大概15分鐘就有兩個位子了,不過是跟別人併桌,
這邊的位子大多是四個一組,兩個人的話可能常常會遇到併桌的狀況。
不過這樣的方式,很有之前去韓國的時候,在生意不錯的小飯館用餐的感覺。
老闆娘送了兩罐小罐可樂,說著位子很擠,不好意思啊!
店員也默默拉了把椅子過來給我們放包包外套等,
看了看我好像不夠放,又默默拉了另一把過來。
就是這些小動作令人覺得窩心,直接而真誠。

對我來說,食物的味道很重要,整個店的氛圍更重要,
而所謂氛圍也不是需要多麼細緻典雅或隆重,而是適合當下並令人自在,
光是現在的感覺,還沒吃到食物,我就有預感我會想再來這裡。


點了泡菜火鍋,海鮮煎餅、炒豬肉、烤玉米(?),加一碗白飯

一來先上小菜,泡菜、甜不辣、海帶,
我自己滿喜歡吃這種有點酸酸的淹漬海帶,
綠綠生菜是用來包炒豬肉(印像中好像$160)的,
不過後來吃太快沒有拍到豬肉。
生菜就跟它的長相一樣,綠綠的很新鮮
拿來包炒豬肉真的很解膩,可以吃好幾包XD


泡菜火鍋 (中,約兩人份) 280
老實說前幾天也在東區某間店點了泡菜豆腐鍋,
因為吃起來像是忘記放調味料的麻婆豆腐泡麵(有沒有很神秘XD,
總覺得想吃泡菜鍋的慾望沒有滿足,
對泡菜火鍋又期待又怕受傷害,
結果,這一鍋完全沒有辜負我們的期望,
韓式泡菜酸酸辣辣的感覺完全融入湯頭,辣度拿捏得剛好,
吃一點點小辣的人也完全可以喝湯,而且喝完身體好溫暖啊!


海鮮煎餅   $160元$180元忘記了
本來就是我很喜歡的食物,每次吃韓式料裡沒有海鮮煎餅總覺得少了什麼
這裡的餅皮較厚有嚼勁,即使我偏好酥脆餅皮
但這個煎餅,既嚼得出麵粉的香味,料也給的不馬虎,
焦焦香香的在嘴裡,也是非常過癮的感覺


烤玉米 $100元
雖然是不知道為什麼就點了的烤玉米,卻非常香甜可口耶
夜市的烤玉米很好吃,但總有一點重口味的感覺
這個烤玉米很健康,也沒有太多佐醬,
金黃色的,就是玉米本身烤出來的香味,
不過就是有點小貴,如果只是想吃韓式料理可以不用點,
但如果嘴饞,點來一吃也是不會後悔的一道。

這樣一餐兩個人吃下來其實滿撐的,也許火鍋應該點小的就好,
結帳的時候老闆娘又用豪邁的親切感一直問"味道可以嗎",
又猛說"位子很擠不好意思啊",真是很可愛!

於是,我們隔天以及隔兩天候又跑來吃了(
本來想點大家推薦的豆花鍋,但兩次又實在放棄不了泡菜鍋
唉我何時才能吃到豆花鍋呢?

大韓門
ADD:台北市延吉街110號
TEL:(02)87714662
營業時間:11:30-14:30、17:00-22:3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